张三丰

侠者



入夜,书生脱下长袍,锵锵入梦。

忽然,他的窗子被人推开,而后又被关上。

“谁啊——”书生话还没有说出完。

一只大手就捂住了他的嘴巴。

“莫要高呼,否则,我杀了你!”

书生赶紧摆手,自己不会喊人。

又眨眨眼,可怜兮兮地看着蒙面人。

男人没有管书生,他密切地注意外面的一举一动,直到脚步声渐渐远去,他才松了一口气,手也从书生的嘴上移开。

男人刚想走,衣角被拉住。

他转过头一看。

书生正可怜吧唧地盯着自己。

“你有事?”男人沙哑问道。

被男人一盯,书生吓得连忙松开手,脸看向其他地方,转移恐惧。

“那个,我有点金疮药。你的手受伤了——”

“成吧!”

男人稍微一思考。

就坐了下来。

黑夜中,书生披了件长袍,就这月光,下床为他找药。

摸来摸去,好不容易,总算找到了。

书生坐在男人旁边,看着血迹,有点渗人。

“别婆婆妈妈地,要帮我就直接点。我是大侠,不怕疼!”

书生稍微宽了心,还是小心翼翼撕开他的衣服。

“这是怎么来的?你不是大侠吗?”书生看着长口子,打了湿的帕子一点点擦拭。

生怕自己笨手笨脚,弄疼这个人。

男人哈哈一声,笑道,“谁说大侠就不受伤了?大侠嘛,比你们这些普通小老百姓容易受伤多了。”

书生很认真地听,但他不懂。

擦拭完毕,他开始上药。

冷不丁,有点可怜这位大侠。

“既然大侠要受伤,为什么你还要当大侠啊,好好过日子,不是很好吗?”书生愤懑道。

男人想了想,灯光下,书生眉眼温柔,是不见风雨的寻常巷陌。

“大概是——我们这样的人,都是一群放荡不羁的人,官场有官管你,市场有吃穿管你,我们,谁也管不着。”

“无聊!”书生将纱布绑在伤口处,两人关系莫名近了起来,“你说的那种自由,我怎么感受不到啊?”

男人笑笑,忽然,拦腰抱起书生,一个闪身,凌波微步,直接在空中飞来起来。

书生吓得半死,知道自己置身于高空,眼睛都不敢睁开,死死靠在男人怀中。

“你干什么啊!”书生委屈道。

男人笑着道,“你不是没感受过自由吗?现在你看!”

书生原本不想睁开眼,还是有点好奇,悄咪咪地探头去看。

耳际如风,整个人置身在空中。

只一眼,就不怕了。

嘴里好像很多话,愣是不知道说点啥。

这一晚,书生躲在男人怀中,静静地和他看万家灯火。

近天明,男人才折回客栈。

“那个,我走了——”男人来到窗边,轻声道。

“你还会回来么?”书生脸色一白,站起身,想去追。

“也许吧——”男人笑笑。

书生心微微一宽,笑道,“下次你要是受伤了,一定要来找我啊。别的本事我没有,包扎,我可会了!”

书生的笑就像一个捕捉雀鸟的笼子,充满诱惑,男人几乎就要开口留下。

最后,男人笑着说,“好啊!我一定会来的。”

说完,纵身离去。


评论